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宁南县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约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8-13 14:53:0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10日,宁南县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约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1-7月全县各级调解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矛盾纠纷化解是有效维护全县政治大局和社会稳定的最基础性工作。1-7月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案件888件,调解成功率为96.3%,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但也存在矛盾纠纷排查不及时、矛盾信息录入不平衡、重点关注和跟踪督导的重大矛盾纠纷案件化解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调解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领导重视、履职到位,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作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信息系统使用,加快重大矛盾纠纷案件化解销号工作。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涉疫、涉地灾、涉移民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为“三县一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宁南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王品云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