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职责进一步构建起全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5 14:06:58 】 【 来源:西昌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西昌市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担当,忠诚履职,牢牢把握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打出破立并举、综合施策的“组合拳”,进一步构建起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月份,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市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发出《2020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146份,紧急印发《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严明纪律的紧急通知》。


  2月份,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督查暗访、追责问责等9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单位、各卡点和居家隔离点、商场、菜市场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为提升基层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制发了2020年跟室轮训方案,完成3批次15人乡镇纪检干部跟室轮训工作;强化快速、集中审理模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衔接办法的通知》。


  3月份,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西昌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强化同级监督,首次在九届五次全会上实行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启动第二轮“明目行动”,全面清理工程项目374个,涉及投入资金274.95亿元;代审结乡镇街道案件16件16人,对2019年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20余名人员进行关爱回访;强化警示教育,编印《风雷涤荡二》典型案例读本500册;指导完成机改后乡镇纪委挂牌、履职工作;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出台了《西昌市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启动了全市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相关工作;强化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建设,印发了《西昌市开展“个别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建设缺失”问题整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4月份,在全市开展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专项清理,核定行政单位编制内保留公务用车134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内保留公务用车452辆,油卡499张,注销35张;着力规范审查调查行为,出台了《西昌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守则》;进一步完善“匿名举报反馈”相关制度,申报“第二届廉洁创新奖”,并成功入围全国前20强;持续深化“三转”,对撤乡并镇后的2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01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审核,更新其廉政档案并征求其所住小区党风廉政情况意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纪律保障,累计派出266人次,对全市195家单位和335个点位,干部纪律作风开展督查92次,发现整改问题151个,组织处理3人,政务立案1人。


  5月份,强化反腐协调,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完成了2750人次和6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审查,组织召开反腐败协调联席会及巡视反思会1次;狠抓机关作风转变,全面实行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监督卡制度,继续实行每月分级评分公示。截至目前,已公示18批185人次;加强队伍建设,办理调入调出6人次,调整室主任(部长)任职1人次,推荐提拔交流任职5人次;提前谋划,边查边改,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印发了《案发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6月份,全面实施“三单一报告”制度,开通廉情联络员向市委政府班子成员直报渠道,形成“协同联动”监督合力,建立《西昌市纪委关于加强对市委政府班子监督工作的台账》;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卓有成效,17个示范点建设陆续推进,创作廉政歌曲1首、廉政快板2个,撰写廉政小品剧本2个,开展基层廉政活动1次;领导干部家风家教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召开警示教育会26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120份,观看警示教育片30场次,现场廉政承诺56人,发出《致领导干部家属一封信》800余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