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王军在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3-29 12:48:1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24日下午,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为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班暨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29124638.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吴金炉,指导组副组长彭杰、李昌华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29124657.jpg

  王军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深入剖析全州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的特点、成因,对政法系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要求。


  王军指出,全州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军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为警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抓住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利契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一刻不停地推进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各类责任融合贯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不敢腐的有力震慑,深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王军要求,全州政法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服务政治大局,提高政治能力;要深植为民情怀,用真情服务群众,使真招维护民利,以真心赢得信任;要增强纪法意识,加强纪律学习,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依法用权;要严格廉洁自律,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自觉加强家风家教建设。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严查腐败问题,保障政法干警合法权益。


  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小辉,州法院院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俊鹏,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治平,州级政法各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17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