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14 11:28: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3日,金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在县委全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永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泽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伍文洪,县法院院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旺丹,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环节多、要求严、标准高,而查纠整改是整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全体政法干警务必要认识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组织的一片良苦用心,是对每一个干警的一种保护,要充分认识到“自查从宽”,就是指对那些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被查从严”,就是指对那些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决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要明确认识到“现在不自查,将来必严查”,要经过这次深刻洗礼,放下思想包袱,心中顾虑,轻装上阵。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警务必清醒认识到,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给机会不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要放下思想包袱,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说明问题,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促进查纠问题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体政法干警要充分认清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反腐工作的坚定决心,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自查自纠,提交问题线索,争取宽大处理。对那些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将坚决依纪依法从严处理。二是政策上要进一步把握好。要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勇气。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和谈心谈话,动真碰硬整治顽瘴痼疾。三是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紧紧围绕“6+3+N”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开展自查,全面摸排各单位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特别是涉毒涉赌、家族家支、工作作风、执法司法等存在的问题,靶向治疗,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四是宣传覆盖面要进一步加强。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一步宣传到位,包括从政法系统离任、退休的人员,也要讲清楚,确保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会上,刘泽君宣讲解读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并就相关纪律作强调。县政法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政法系统除值班值守外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金阳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阿苏尔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