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荞窝监狱召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专题督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11 16:31: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荞窝监狱召开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专题督进会,全面梳理巡回检察组反馈意见,逐条研究分析,部署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原则,推进精准识别,深挖根源,源头治理。切实做到防未然、治已然、杜绝必然。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全程督办,落实“闭环管理”,切实举一反三,解决存量问题,避免增量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年度目标全面实现,确保政治、监管、执法、生产、队伍、防疫“六个安全”。一要明确任务进度。对照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措施,实行挂图作战,推进规章制度“立、改、废、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二要固化行为养成。政工部门要全面布点,落实要求,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引导民警“主动作为、创新作为、追求卓越”,督促民警严格依法执法。三要全程督办推进。要对问题整改过程实施全链条动态监测,做到督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结果反馈到位,促进短板问题整改和机制完善等工作快速有效推进。四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检察机关反馈意见的精神要义,善待意见、从善如流,对有标准的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存在异议的及时与检察机关沟通协调。五要严格依法追责。纪检监察部门抓紧核查反馈问题,一旦查实违法违纪行为,对责任单位和民警,要严格依照相关程序报请监狱党委,依法依规处理。


  此次督进会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学俊主持,部分在家监狱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荞窝监狱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