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宁南法院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   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两不误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6 12:10: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4日上午,宁南法院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零接触”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达到了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两不误,取得了优良的社会效果。


  由于刑事案件的被告人羁押在看守所,而看守所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提押过程中出现感染风险,保障各方诉讼参与人的健康安全,宁南法院积极与县检察院、看守所沟通协调,通过远程提审系统,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身在看守所的被告人进行在线庭审。


  庭审现场,所有诉讼参与人都佩戴口罩,审判长面对屏幕,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宣告权利义务,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涉案证据通过示证展示系统进行展示,实现了远程举证质证、法庭陈述、辩论及最后陈述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视频终端画面清晰,音质优良,庭审顺利结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宁南法院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同步推进,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远程庭审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申秀梅)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