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法院召开5月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8 16:41: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喜德法院召开了5月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5月,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会上,喜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刚如是说。


  会上,刘院长组织带领学习了喜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做好5月帮扶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全员培训学习清单的通知》。根据通知,刘院长强调:帮扶责任人在入户帮扶过程中一要入户宣讲扶贫政策,每户要培养一名政策明白人;二要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狠抓“四好创建”工作,让贫困户不仅要腰包鼓起来,还要让他们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三要反映突出问题,在入户帮扶过程中,我们要做到中医式的“望闻问切”,及时发现问题,能当着贫困户的面解决的问题,绝不保留,不能当面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第一书记等相关责任人,以得到及时的解答和解决;四要结合当前突出的问题,要入户宣传好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知识;五要熟知“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知识,以及相关的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政策,在入户过程中,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按照会议议程,正洛村和阿洛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吉布木呷同志和袁春喜同志分别强调了两村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重点。


  (尔古伍各莫)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