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喜德法院邀请广大驾驶员旁听交通肇事案以案释法警示道路行车安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3 10:52: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9日,喜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的日某某涉嫌犯交通肇事罪一案,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旁听席上除坐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还坐了近三十位县内营运车辆驾驶员和重型货车驾驶员。


  近年来,喜德县境内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现象频发,为加强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喜德县法院充分考虑该案系涉及交通安全典型案例,具有很好的法制教育意义,主动与喜德县交警大队进行沟通,联合向广大驾驶员朋友发出了旁听庭审邀请。


  开庭前,法院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前来旁听的驾驶员到庭入座,并向他们介绍了案件审理程序和相关法律法规。庭审中,以多媒体示证方式一一列举了书证、物证、鉴定意见等证据,向驾驶员朋友们还原了被告人的日某某醉酒后驾车造成一死两伤交通事故的过程,并结合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告诫驾驶员朋友们要吸取教训,不能因一时疏忽而身陷囹圄,毁了全家幸福。


  庭审后,主审法官和交警大队民警在审判庭为驾驶员们展开了现场普法,就大家关心的保险购买、死亡伤残赔偿、交通肇事逃逸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列举了近年发生的熟悉的几个案例,指导他们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如何处理,需要注意哪些法律问题,并告诫他们一定要安全驾驶,遵守交通法规。通过旁听庭审及普法,驾驶员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内心触动很大,今天不但零距离接受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警示教育课,而且还深刻认识到了违规驾驶的危害性,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坚决避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保证行车安全。


  喜德县法院一直把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观摩庭审作为司法公开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作为法制宣传的重要举措,针对案件的不同特点,主动邀请不同人群旁听庭审,有效地促进了司法公正,提高了司法效率,加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报送单位:喜德法院 通讯员:钟小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