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甘洛县法院:6.26公开宣判毒品案件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1 10:26:1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依法严惩毒品犯罪活动,加大禁毒法治宣传,彰显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禁毒宣传氛围,6月24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洛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1件毒品案件,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禁毒办相关人员旁听。


  被告人吉某为贩卖毒品牟取非法利益,购买海洛因38克后予以加工,其对查获的318.15克毒品承担罪责;被告人沙某受吉某指使,为吉某联系毒品来源、代为支付毒资、收取毒品并非法获利1500.00元;被告人陈某为获利而代吉某、沙某购买毒品海洛因,代为支付毒资、收取毒品、并非法获利毒品0.9克。三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共同犯罪,沙某、陈某对两次代购买的毒品海洛因共计38克承担罪责。在共同犯罪中,吉某出资,并安排车辆交易,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沙某、陈某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罗某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贩卖10克,并伙同姜某和赵某贩卖毒品28克,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对参与贩卖的38克毒品承担罪责。被告人赵某伙同被告人罗某、姜某贩卖毒品,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对参与贩卖的28克毒品承担罪责,在共同犯罪中,姜某、罗某、赵某地位、作用相当,不划分主从关系。被告人汪某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予以贩卖,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对其贩卖的28克毒品承担罪责。


  被告人吉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罗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汪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赵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沙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陈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姜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被告人相继认罪伏法,赵某更是在宣判现场流下悔恨的泪水。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甘洛县人民法院将在这场战争中充分发挥刑法震慑、遏制毒品犯罪作用,有效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报送单位:甘洛法院 通讯员:吴志坚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