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西昌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信息庭审系统使用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3 14:27: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日下午,为提升法官助理、书记员业务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促进审判质效的提升,西昌市法院组织开展数字庭审系统、互联网直播平台、互联网云上法庭等信息依托平台使用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03143638.jpg

  围绕规范和巩固熟悉信息庭审系统操作开展,依托科技法庭、局域网、互联网为信息支撑点,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每一个操作上的流程节点,并现场演练了测试案件,对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审管办、综合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强调了使用系统平台时注意的事项,规范了信息化平台使用流程和对科技法庭的使用管理等提出要求:一是法官助理、书记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确保有效直播,圆满完成今年直播任务;二是规范庭审着装,坚决杜绝混搭着装、不规范着装;三是每次庭审结束后要及时关闭庭审直播系统,电脑、空调,有效节约能源,坚决避免浪费;四是加强档案归档工作,及时整理档案材料、拟定档案目录并交外包公司扫描装订后,移送档案室审查归档上架。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认为此次培训既强化熟悉了庭审系统操作运用方法,又提出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操作性。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操作要求规程,确保每件成功有效庭审直播,圆满完成今年庭审直播工作任务,为西昌市法院审判质效的提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送单位:西昌市法院 通讯员:蒋尔铁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