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盐源法院成功处置一起当事人当庭服毒事件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3 17:25: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1日,盐源法院梅雨法庭在组织马某诉刘某离婚纠纷一案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参加人数多,发生争吵及抓扯,并对法庭进行谩骂,法庭工作人员罗杰在劝解过程中衣服被撕破,其中当事人刘某的弟弟系喝了酒后带头在法庭闹事,审判人员见此情景,决定终止调解,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阻,并报警。在劝阻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仍然非常激动,梅雨派出所干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到现场进行了处置,并将部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讯问,暂时平息了事端。


  此时,本案被告刘某在法庭门口拿出一瓶农药(高氯甲维盐),拧开盖子就要喝,并声称“我要死给你们法庭”。法庭干警谢明义和人民陪审员安国清眼疾手快,冲上前去拉住刘某的双手进行制止,夺下他手中的农药,将刘某带至法庭进行劝说疏导,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刘某终于平息下来,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


  院本部接到梅雨法庭的情况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作出相关部署,要求法警队立即出警,以最短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法警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安排法警赶赴梅雨法庭。法警队干警到达后,继续对刘某进行劝导,释法说理,讲明法律关系,法律后果。最终刘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仅会造成对自己生命的伤害,还会影响一个家庭的幸福。刘某对法院工作人员强制阻止其服毒自杀的行为表示感激,被法院干警认真为民办事的工作态度所感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真诚的向法院干警道歉。


  报送单位:盐源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