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凉山中院举行“知识产权庭审开放日”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15:02:0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凉山中院围绕本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精心筹备组织系列普法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4月21日上午9时,凉山中院以“知识产权庭审开放日”拉开宣传周活动序幕,并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西昌学院法学专业师生及州检察院、州司法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代表走进法院,现场观摩庭审。

微信图片_20220422150023.jpg

  此次公开庭审的知识产权案件,是一起涉及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的民事一审案件,案涉“苏荷”商标在餐厅、酒吧服务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该案在近来州内多发的商标侵权民事纠纷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典型意义,为起到“审理一案,示范教育一片”的效果,本案由凉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担任审判长,与2名知识产权审判庭专业法官共同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整场庭审为旁听代表委员及嘉宾们完整呈现了庭前准备、法庭审理等庭审程序,充分展现了审判长与合议庭娴熟流畅的庭审驾驭能力,精彩展示了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的事实和法律对抗。案件审理终结,经合议庭评议后,当庭进行了宣判。通过庭审,不仅让旁听人员对商标专有权人行使权利范围、商标侵权行为认定等法律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掌握,也为保护知识产权合法权益、让侵权者全面承担侵权责任树立了鲜明的司法导向,有力体现了人民法院高质效进行案件审理、全方位落实司法公开。


  近年来,凉山中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通过设立知识产权法庭,推行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凡知识产权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均由院庭长担任审判长,知识产权审判质效得以不断提升。下一步,凉山中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整体效能,为凉山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凉山中院 通讯员:谢丹阳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