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8 17:53:3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按照上级院的安排部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越西县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5月27日开展了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越西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全方位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在开放日当天,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主题,邀请了教体科局、关工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团县委、县妇联共20余人走进检察院参加活动,零距离了解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观了该院“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和未检办案区,通过未检检察官的现场讲解,进一步了解该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在教育基地的放映厅,未检部门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播放了主题微电影,参观的学生发表了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感想。


  在活动现场还邀请教体科局、关工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团县委、县妇联代表召开座谈会。汪正祥副检察长在会上对我院召开此次检察开放日的目的、未检工作职能、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听取大家对我院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


  越西县人大代表王建勤对未检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源头上要把法治宣传教育做的更多、更细、更好、防患于未然;二是做好对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不起诉后的长期跟踪调查,确保挽救效果更好。


  政协委员毛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法治副校长人数相对太少,宣传教育效果不显著,应该多培养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参与法治宣传中来,使教育面覆盖更广;二是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要常态化开发,基地内容要及时更新;三是办案中最大化保护涉罪未成年人,把亲职教育工作做踏实,挽救更多的未成年人。


  其他到会人员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汪正祥副检察长感谢大家对越西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县检察院将按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做好、做强未检工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