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一二三四四步走 聚力脱贫攻坚最后阶段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2 23:28: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凝心聚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带领会理县检察院全体帮扶干警下沉到岗协助州县普查组实地开展走访普查。


  一是找准问题,精准发力。院党组来到洪发村村委会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汇报,明确此次脱贫工作补短任务,找准此次工作难点,精准发力,确保最后冲刺质量质效。


  二是分户到岗,做实做细。全体干警到帮扶户家中,全程了解普查组对帮扶户家庭和生活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的调查情况,并对“两不愁三保障”、教育扶贫、危房改造、保障措施落实、产业发展及扶持等基础情况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工作。针对普查组在洪发村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补短中反馈的问题,检察院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判问题整改工作。杨丽娜检察长在党组会上强调,要对反馈认领问题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清单,逐项分析研判问题产生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查缺补漏。同时对全县问题清零补短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排查,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四是结合“5+N”,力争实效。杨丽娜检察长还深入新发镇银星村听取普查汇报,就护林防火、安全生产、脱贫攻坚补短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并强调要补齐短板,抓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要压实护林防火责任,常态化开展护林防火工作。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妥善处理矛盾,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续相关工作。


  报送单位:会理县检察院 通讯员:陈元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