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3 00:22: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越西县检察院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新行”活动,并于2020年6月12日在县内人流密集地点开展现场宣传,向往来群众分发《乡村安全知识读本》、《地震灾害防御科普》等安全资料,现场宣讲《安全生产法》,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关心问题,通过往年办理相关案件进行以案释法。通过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群众抵御危害和自救能力,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打响第一枪。


  作为系列活动,越西县检察院不仅需要着力于传统宣传方式,还需要扩大宣传渠道,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参与,更重要的是要坚持立足本职,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消除事故隐患为基础,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责。


  下一步,越西县检察院将沟通公安机关及其他涉及安全生产行政机关,组成联合调查团队,深入县内各企事业单位,竭力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将事故消灭于萌芽状态;对于涉嫌犯罪情况,督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严厉打击犯罪活动。


  报送单位:越西检察院 通讯员:李美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