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盐源县人民检察院全力奋战脱贫攻坚迎国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7 12:51: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盐源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结对帮扶的官地镇马鹿村、和坪村开展走访工作,就各村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为脱贫户送去米、油、感党恩贴画等物资,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曹文军检察长带头督查,要求抓牢重点要害、补齐短板,由李军副检察长组织驻村工作队再次对脱贫监测户开展“一超六有”、到户资料“五一致”等数据核查,围绕指标再自查、软件资料再归整、群众满意再沟通,同时加强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政策宣传。


  对居住在村里的群众,通过挨户走访、召开坝坝会形式,向村民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让群众树立感党恩意识,提升满意度。驻村工作队带头打扫进村道路、支部活动室,群众纷纷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个个热情高涨,挥袖而上,很多卫生死角被清除干净。


  对居住在金河乡集中安置点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院干警参与每户的环境卫生整理,安排2名干警对帮扶户居住的楼道、卫生死角进行蚊虫灭杀,发动帮扶户一起动手打扫卫生,倡导搞好个人环境卫生,消除蚊虫孳生环境。


  每晚,李军副检察长召集调度会,工作队汇报当天工作情况,分析走访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全面查漏补缺,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这次集中走访,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面发力、攻坚克难,一项一项扎实做好迎国检“大考”工作。


  报送单位:盐源检察院 通讯员:周国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