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喜德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7 13:16:3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5日,喜德县检察院采用公开宣告的方式向自然资源局送达《检察建议书》1份。这是喜德县检察院首次进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州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公开送达全过程。


  喜德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凉山州金秋国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非法拖欠5宗国有建设用地的土地出让金3767.5万元,截止2020年5月31日已产生违约金802.92万元。喜德县自然资源局作为本辖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土地出让收入征收工作,应当督促国有土地使用权受让人严格履行国有土地出让合同,确保将应缴国库的土地出让收入及时足额缴入地方国库,违约金随同土地出让收入一并缴入地方国库。喜德县自然资源局,存在怠于履职的情形,未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及时收缴土地出让收入,致使国家利益受到侵害。经审查,喜德县检察院决定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强化对土地出让收支的监督管理,追缴国有土地出让金和违约金,确保土地出让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国库。


  在宣告仪式上,检察官公开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喜德县自然资源局对检察建议中反映的问题作表态发言,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表示赞同,认为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说理充分、建议具体、针对性强。采用“公开宣告”的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切实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刚性监督与精准落实,提升了检察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报送单位:喜德检察院 通讯员:乃保子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