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国际禁毒日 | 州县两级联动把“禁毒宣传”地摊摆到了帮扶乡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9 13:02: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6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凉山州人民检察院联合美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把“禁毒宣传”地摊摆到了州检察院对口帮扶乡-美姑县侯古莫乡。

微信图片_20200619130526.jpg

  活动当天,正值侯古莫乡“赶场日”,一大早,集市上就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州检察院的帮扶队员们也特意从帮扶村赶来和检察官们挂横幅、立展板、摆资料......忙得不亦乐乎,简易的“禁毒”小摊儿立马变得干货满满,不一会儿便吸引了许多老乡驻足观看。


  大家分头行动,有的守小摊,有的走进商铺、集市,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采用彝汉双语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冰毒、摇头丸和K粉等各种类型的新型毒品,让群众了解当前形势下主流毒品的特征和凉山检察机关近年来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相关工作举措,号召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并把防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收摊”后,检察官们又赶到美姑县检察院对口帮扶乡--佐戈依达乡,为该乡中心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禁毒法治宣传课”。课堂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互动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自己要坚决抵制毒品,也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最后,检察官们为同学们送上了禁毒知识读本和文具。


  此次活动,州、县两级院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众近500人。深入贫困地区“摆地摊”的宣传方式,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简单直观讲解禁毒知识,使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凉山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刻认识凉山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因毒致贫、因毒返贫问题,立足检察职能,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报送单位:凉山州检察院 通讯员:梁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