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禁毒进校园净化校园环境 以案释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1:22: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德昌检察院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投入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中,开展了协助巴洞镇做好禁毒宣传,到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6月22日,德昌检察院会同禁毒办到德昌中学初中部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教育活动。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活动担任德昌中学法制副校长的检察官以网络直播课的方式进行以案释法,全校3500余名师生在所在班级聆听了法制讲座。


  近年来未成年人性侵、被性侵,吸毒贩毒、抢劫等案件时有发生,为了强化教育效果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检察官以“远离犯罪,修炼青春,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法制课。课堂上检察官以案释法,讲述了“亲戚引诱染毒瘾,帮忙贩毒陷囹圄”、“黑网吧结伙抢劫,十四岁也担刑责”、“谈恋爱偷尝禁果,女方不满十四岁构成强奸”等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抵制和预防毒品犯罪、杜绝校园暴力、远离黑网吧养成健康上网习惯、预防性侵害等预防犯罪知识,呼吁广大师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沉迷网络游戏,共建美好和谐校园。


  该院干警还以真实案例为原型自编自演了小视频《毒途无归》,还原了一个未成年人被引诱吸毒走上贩毒道路,最终站上被告席的惨痛经历,故事发人深省。该院将小视频上传于官方微博、微信、户外电子显示屏,下一步将结合送法进校园到中小学播放,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净化校园环境。


  报送单位:德昌检察院 投稿人:陈贵芬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