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西昌铁检院、越西检察院及县相关部门召开涉铁公益诉讼联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5:07:4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积极解决铁路沿线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共同发力,更好保护铁路安全及其周边环境。近日,西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冯利琼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越西与县检察院、县铁建办、护路办、住建局、应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召开了涉铁公益诉讼联席会。


  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汪正祥主持。会上,该院公益诉讼分管领导、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及县上相关部门介绍了越西县在涉铁英烈保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建议与西铁院共同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加强线索共享、经验共享、资源共享,合力监督、切实保障铁路沿线安全及周边环境卫生。


  会上,西铁院检察长冯利琼谈到,越西院一直是铁路检察院的援藏援彝联系单位,双方联系密切,今后工作中,西铁院将积极依法、依规、依职能职责与地方检察机关及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及安全工作;下来,西铁院将逐步排查辖区内铁路沿线,特别是越西境内,逐点核查,摸清安全隐患,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同时,与地方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建立协作机制,成立涉铁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加强沟通联系。


  最后参会的单位纷纷表态,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各自职能,积极协调配合,争取多方支持,切实解决涉铁公益突出问题,努力形成铁路和地方检察机关、地方行政机关、铁路机关部门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报送单位:越西检察院 投稿人:李美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