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检察长+公开听证”——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9 11:14: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24日,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控告申诉案件公开答复听证会,对申诉人罗某某申请立案监督一案进行公开答复。会议邀请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律援助律师等组成听证团参加听证,并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听证会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新主持,县检察院检察长毛泽禹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对申诉人进行公开答复。


  听证会上,申诉人陈述了自己的诉求、理由并提供相关证据,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办理过程与会人员对案件事实、证据认定和法律适用等。会后,县检察院干警现场向申诉人送达《凉山州人民检察院群众来信回复函》《县检察院立案监督答复函》,并进一步开展了释法说理工作。


  本次公开听证会,给申诉人充分表达诉求的机会,帮助申诉人打开心结,并邀请第三方来评价,向申诉人提供多元化的救助,在扑朔迷离的案件中,如何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充分释法说理,息诉罢访,并通过公开听证公开答复申诉人罗某,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充分化解社会矛盾,让“检察长+公开听证”使得案件办案程序透明化,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案件的参与度,让申诉人的申诉理由得到充分表达,起到定分止争的作用,做到解法结、化心结、系情结。


  报送单位:会东检察院 投稿人:王礼强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