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检察公益护国资,催缴资金74万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09:58: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力度,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市场秩序,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领域专项监督整治活动中,对2017年以来该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进行了排查,发现越西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10日以2640万元取得越西县越拍2018-3号地块土地使用权。但未按照合同约定时间缴纳第二期土地出让金,产生了52天的滞纳违约金,共计74.03万元。


  越西县自然资源局作为本辖区土地监督管理部门,对该公司欠缴滞纳违约金的行为监管不到位,致使国家利益受到侵害。县检察院于2020年6月8日向越西县自然资源局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越西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时支付74.03万元滞纳违约金。该局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向越西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出追缴函,该公司于7月21日将滞纳违约金74.03万元全额缴纳,有效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


  此次专项监督整治活动,越西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及社会公共利益,有力推进了越西县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


  报送单位:越西检察院 通讯员:李美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