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法治大讲堂”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14:27:4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意见》,更好实现《民法典》与检察工作融合,强信心、筑同心,提升凉山检察智慧决策水平、智慧治理水平、智慧服务水平,8月9日,四川大学左卫民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侯东德教授共聚“凉山检察法治大讲堂”,为凉山检察实践画好“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00819143941.jpg

  会上,四川大学左卫民教授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从法律战役角度,结合检察实践作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法治化应对》专题讲座。西南政法大学侯东德教授围绕“民法典颁布对法治建设的意义、民法典编纂对营商环境的优化、民法典实施对领导干部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切实实施好<民法典>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会后,州检察院党组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切实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局中,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增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识,将讲座精神、基本理念融入检察办案中,贯穿法律监督全过程,努力实现“四大检察”齐发力,“十大业务”同推进,为法治凉山、平安凉山建设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


  州委政法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依法治州相关领导及检察机关干警共120人参加“大讲堂”活动。


  报送单位:凉山州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梁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