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州院刘波副检察长一行走访会理籍省人大代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0:55: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落实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倾听代表心声,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9月14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波一行走访了会理籍省人大代表张文学,会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陪同前往。


  刘波副检察长一行来到张文学家中,就2020年全州检察机关上半年“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业务工作情况、检察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请张文学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以推动全州检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张文学代表听取工作情况后,对全州两级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是扫黑除恶以及禁毒宣传工作,同时也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关注民生,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二是每年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村组、送法进校园等法治宣传。三是庭审进村组。选取城乡环境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与当前重点工作有关的案件,庭审现场进到村组,既可以有效助推当前重点工作的开展,又可让人民从意识上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刘波副检察长对张文学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衷心地感谢,并表示2020年下半年全州两级检察机关将在扫黑除恶工作上持续发力、加大发力、精准发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研判法治宣传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法治进村组”活动机制。


  随后,刘波副检察长还向张文学代表赠送了《代表委员联络员专刊(2020年特刊)》和《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规范性文件和参阅案例》,邀请张文学代表关注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检察”的微信公众号,并参观了张文学代表的石榴产业基地。


  报送单位:会理县检察院 通讯员:魏明荣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