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会东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8 13:48: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金秋开学之际,根据省、州检察院要求,为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法治观念,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会东县人民检察院展开了主题为“为你成长,检察护航”系列法治课堂。


  今年特别邀请了学生家长一起参与。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根基,是人生的第一站,家庭教育的品质直接决定了孩子未来的生存品质。此次以家长课堂的方式共同学习和探讨小学生应当了解的法律常识,教会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此次“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了8场次,覆盖8所学校,1700余名师生家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会东检察院始终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守法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以落实法治副校长普法责任制为契机,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健康快乐成长。


  县检察院此次分别以“法治大讲堂”“未检工作介绍”“以案说法”等内容,开展校园巡回法治宣讲,通过视频、图片等轻松有趣的形式,让青少年了解有关校园暴力以及引发校园暴力的原因和危害,发生校园暴力伤害时如何应对等法律常识,引导青少年运用法治思维思考和处理问题,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帮助少年儿童辨别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很多家长都表示是第一次参与校园家长课堂,很有启发,检察官用温情的教育理念,新颖、全面的普法教育,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报送单位:会东检察院 通讯员:王礼强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