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为你成长检察护航--甘洛检察院开展校园里的第一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14:32: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九月的凉山,秋风送爽秋色宜人,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后,甘洛县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们在开学季来到了甘洛县检察院帮扶乡所在地里克乡中心校的校园,给孩子上了一堂“为你成长,检察护航”为主题的法治课。


  授课检察官阿木什哈首先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讲起,结合近年来本县发生的青少年吸食贩卖毒品、盗窃、聚众斗殴、抢劫、强奸等实际案例,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讲解,从对法律知识的欠缺、不良的行为习惯、自身性格的缺陷、家庭环境的因素等方面分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在拒当校园暴力的加害者的同时,也要懂得保护好自己,让自己免遭不法分子的侵害。


  随后,检察官为孩子们播放了一段视频,用动画片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远离身边的不良事物。劝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检察官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不要去网吧打游戏;不要吸烟、打架、偷东西、欺负小同学;不要相互攀比向家长要钱购买与学生身份不符的物品。在家要孝敬、体谅父母,在校应尊敬老师,关爱同学。


  在授课结束后,甘洛检察院未检干警与校方领导一起就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考察,为排除校园的安全隐患并检查了学校的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设施。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了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护网,未检检察官们会常抓不懈,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报送单位:甘洛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