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检察机关释法说理化矛盾 当事双方和解了三年心结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15:43: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感谢检察机关,感谢凉山州检察院和越西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近日,一件长达三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讼案的当事人吴某某真诚的向检察机关表示感谢。


  2015年4月,吴某某在为越西县某医院派发传单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住院,后医院及保险公司赔偿了其相关费用。2017年9月,吴某某因下肢静脉血栓再次入院治疗,产生了4万余元的治疗费用,其认为患静脉血栓是因2015年交通事故长期卧床所致,便诉至人民法院要求医院和保险公司赔偿相关费用,人民法院经审理采纳了鉴定机构出具的静脉血栓形成与交通事故有一定的因果关系的意见,判决医院和保险公司承担了部分责任,吴某某对判决不服,继而向上级法院上诉、申请再审,省高院作出驳回再审裁定后,吴某某仍不服,于2020年7月向凉山州人民检察院申请检察监督。


  越西县检察院受凉山州检察院指派在检察监督环节进行矛盾化解工作,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针对审理程序、判决结果对吴某某进行充分的释法说理,与吴某某坦诚相待、交心谈心,吴某某终于解开压抑多年的心结,表示愿意与对方和解。


  2020年9月10日,在越西县检察院的主持下,吴某某与医院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医院出于人文关怀补偿了吴某某3000元,越西县人民检察院也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给于吴某某救助金3000元,切实解决了吴某某目前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吴某某当场提交了撤回检察监督申请,表示对该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不再申诉信访。


  检察机关在办理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过程中,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目的,通过上下联动、释法说理、检调对接、司法救助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多元化矛盾化解新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报送单位:越西检察院 通讯员:郭文华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