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倾注检察真心换真情 挽救失足“未”爱护成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9 17:26: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感谢检察官对我孩子的帮教,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们细致的工作,感谢国家的法律政策,今后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将来好好回报社会,这面锦旗请一定要收下……”,9月28日,一名涉罪未成年人的母亲和被害人一起到会理县检察院向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室的检察官赠送一面写着“怀爱民之心,助浪子回头”的锦旗,真诚感谢会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室检察官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关爱和帮助。


  2020年9月1日,会理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案件,第一检察部“未检室”的检察官立即进行案件审查与社会调查工作,对涉案未成年人的犯罪原因、主观恶性及其成长经历、家庭情况等进行全面走访调查。通过与其家长共同教育引导,涉案未成年人深刻反思、积极悔罪,书写了悔过书。鉴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化名)系刚满十六周岁的在校学生,认罪悔罪态度好,监护人代其赔偿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会理县检察院于9月18日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县关工委、县妇联、县团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单位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参加了该案不公开听证会,参会人员一致同意对涉罪未成年张某某作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会理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人性化办案,对每一名涉罪未成年人都秉持“教育与挽救”的宗旨,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今天给会理检察院送锦旗不仅有涉罪未成年人的家属,而且还有受害人,这是对会理检察院未检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这充分说明了会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教育挽救未成年人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该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贯彻未成年人工作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充分发挥“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办案模式的优势,全方位、多举措帮教每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帮助他们重塑心灵,更好的回归家庭和社会。在办案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报送单位:会理检察院 通讯员:骆开燕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