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木里县检察院支持起诉助讨薪 赠送锦旗表感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1 15:52: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2020年木里县检察院立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支持起诉工作,为曹某等12名农民工依法向绵阳市某建筑公司成功追讨工资12万余元,切实解决了农民工讨薪难问题。2020年12月9日,曹某代表12名农民工向木里县检察院送来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


  2020年8月,木里县检察院从县住建局了解到曹某等12名农民工于2017年至2018年在木里县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处务工,讨薪近2年一直无果。木里县检察院积极与农民工联系,受理了农民工支持起诉申请,向木里县住建局、欠薪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员调查取证,深入了解欠薪原因,确定案件诉讼主体,并依法向木里县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在法院审理过程中,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为使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过好彝族年,木里县检察院多次联系木里县住建局、欠薪企业和木里县法院落实农民工工资,11月19日,木里县法院将申请执行的12万余元工资一次性支付给农民工。至此,成功帮助农民工讨薪、化解了一起社会矛盾,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和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今后,木里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立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继续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确保农民工劳有所获、劳有所得。


  报送单位:木里检察院 通讯员:吴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