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甘洛县人民检察院与民族寄宿制学校举行检校共建签约启动仪式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22 16:07: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健全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2月17日下午,甘洛检察院开展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检校共建签约启动仪式在甘洛县民族寄宿制学校举行,出席签约启动仪式的领导有甘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晷,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文,以及甘洛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李昌联,签约启动仪式由甘洛县民族寄宿制学校校长木乃什日主持,全校师生二千多人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伟副检察长和木乃什日校长签署了关于开展“检校共检”的实施方案。接着,张华晷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有义务去关爱、保护、帮助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检校共建有利于探索新时期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确保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真正让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随后,甘洛县人民检察院向民族寄宿制学校发放了相关法律知识读本。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针对校园安全和食堂卫生等工作,张华晷检察长等一行领导在木乃什日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并对学校内部的食堂安全卫生情况和公寓的环境及安保措施给予了肯定。


   此次甘洛县人民检察院与民族寄宿制学校举行的检校共建(试点)签约仪式旨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平安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安全的校园环境,探索“检”、“校”发展新起点、新思路。


  报送单位:甘洛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