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宣讲+督促+落实” 严防森林草原火情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15 15:13:2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14日,会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再次到新发镇调研指导并出席了“新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会议由新发镇党委书记李志丹主持。会上,杨丽娜检察长从宣讲、督促、落实三个方面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指导。

图片1.jpg

  宣讲。杨检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央、省、州、县四级会议精神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要求全员必须始终绷紧防火弦、保持高度戒备,严防各类“星星之火”,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督促。杨检针对“督导组”对新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的21个问题着重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感,防止麻痹思想。二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坚持疏、导、堵相结合,严格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教育,确保横幅上墙、显著位置插放防火宣传彩旗和警示牌、“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等,形成浓厚的防火氛围。三要理顺火源管理,加强防灭火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健全火灾应急扑救及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积极推进落实。


  落实。杨检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目前工作的重点,要确保各环节准确无误不出纰漏,防止因疏忽大意而造成火情。杨检强调:一要切实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提高全员的防火意识和扑灭火能力。二要在应急值守、通讯联络、野外火源管理、扑火设施准备等方面保障落实到位。三要结合新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针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特点和防火期时间,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构成犯罪的要严格按程序上报。对影响较大的放火案、失火案司法机关必将严查严办,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会上,杨丽娜检察长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宣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进行了再强调。


  会后,杨检看望了结对帮带的选调生邓逸祺和周阳,对他们的工作状况和住宿环境进行详细了解,希望他们秉持为民服务初心,继续在基层岗位发光发热。


  报送单位: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