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深入盐源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9 15:05: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日,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到盐源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罗春梅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盐源县检察院检察文化走廊、院史馆、未成年人检察室,与全院干警进行了座谈。凉山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波参与调研,盐源县委副书记岭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09150101.jpg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文军系统汇报了盐源县检察院工作情况,副检察长何荣付主持会议。罗春梅副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表示此行是和基层院建立良好交流机制,帮助盐源院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并对“一案一评”提升公安办案质量、泸沽湖生态环境保护、“一站式”未成年人检察室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罗春梅副检察长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盐源院要努力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实现工作理念的创新转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新时期下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了新要求,我们工作不能仅停留在依惯例、以条文办事的阶段,而是想办法从“能办案”到“办好案”的转变,做到天理、国法、人情的统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的在办案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二是做到扬长补短,提升工作实效。全体干警要明确考评只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工作发展,目前凉山州检察院对工作提出更高标准,制定了更具有实质性、可操作性的考评方案,基层院要在上级院的指导下,在思想、干劲上更上一层楼,促使工作水平大幅度提升。三是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促进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要明确教育整顿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同步进行,不仅要知身边事,更要知天下事,明确“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的后两个阶段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到思路清、作风硬、工作实、效果好。


  会上,凉山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波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罗春梅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推动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攻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齐头并进。三是抓好学习教育不放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法铁军。


  最后,曹文军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将按照此次座谈会上省州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面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业务工作质效的同时,重点抓好去年考核排末的案件管理、政治部、计划财务工作,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努力让今年各项工作实现明显的突破。


  报送单位:盐源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