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木里县检察院携手多部门开展“秋季开学法治宣讲第一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15 16:37: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9月9日,木里检察院院联合木里县妇联、县团委、县妇幼保健院在木里县红科中学、木里县民族中学为1600名女青少年在校生开展以青少年防性侵为主题的“秋季开学法治宣讲第一课”活动。


  为提升此次活动质效,木里检察院院专门邀请四川省检察系统帮扶凉山工作队第四组组长、四川天府新区检察院主任暨最高检、教育部“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讲师王亮检察官为同学们宣讲了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课,活动中,王亮通过大量鲜活案列,讲解性侵害的多发性、危害性和具体表现形式,让在场的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积极引导每一位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遇到危险时能做好自身保护,让青少年学生认识到危急情况时要有安全意识、冷静意识、证据意识。


  活动现场,县妇联向在校女青少年发放了卫生用品,县妇幼保健院向女青少年宣讲青春期发育常识,县团委给在场女青少年宣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倡议广大青少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承诺。


  来源:木里检察院 通讯员:次打祝玛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