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凉山州检察院到木里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24 16:30: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20日,凉山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姜以林带队到木里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上,木里县人民检察院汇报了2021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思路和方向。


  姜以林充分肯定木里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李治平检察长讲话精神就下一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总结2021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结合凉山、木里实际,关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争取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积极向其他兄弟院学习优秀办案经验,争取在单独提起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扩大办案规模等方面取得突破;三要加强宣传,认真总结办案经验,及时撰写并上报典型案例、信息简报。


  展望新的一年,木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莽就2022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具体安排,要深入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聚焦“两个必办领域”,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扎实公益诉讼案件,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抓实“质量建设年”,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抓好“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得到落实整改,依法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四是以业务考核为指挥棒,按照“3331工作思路”,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季度每月,确保按期按质完成考核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2022年木里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已谋篇布局,将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总结经验得失的基础上,瞄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开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