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一醉酒男子强行索要过路费,涉嫌寻衅滋事被拘留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15 09:12: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修,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这是我们经常在古装电视剧里面见到的情景,但在近日甘洛县斯觉镇就真实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醉酒男子挡下车辆后强行索要过路费,不给钱就不让走。甘洛警方经过前期调查,1月13日依法对强行索要过路费的违法行为人挖尔某某行政拘留七日,有效的净化了社会风气。


  2020年1月6日14时24分许,甘洛县公安局斯觉派出所接到一水果商贩男子报警称,其在斯觉镇一个不知道村名的村口卖水果后,准备发动车子离开的时候,被当地一喝酒醉的男子将车子强行拦下,称他是这条路是他修的,强行索要50元的过路费。


  接到报警后,斯觉派出所民警立即确认了报警人所在的位置,赶到现场。经了解,水果商贩停下车后,该醉酒男子挡在车前面,不让车子离开,并声称此路是他修的,不给过路费50元,就不让车子离开,同时口中还不断的辱骂水果商贩。因害怕受到醉酒男子的侵犯,水果商贩没有说话,随即下车锁上了车门。但该醉酒男子不依不饶,准备动手殴打打水果商贩。水果商贩跑离了现场,那名男子紧追不舍,在后面追逐。水果商贩沿着路面跑到了村口,随即打电话报了警。


  在民警到达现场前,醉酒索要过路费的男子已经离开了现场。派出所民警将报警人安全护送回斯觉镇街上后作了进一步调查,同时对该名强行索要过路费男子的身份进行核实。经过民警的调查发现,醉酒后强行索要过路费的违法行为人系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的村民挖尔某某,并立即开展了对挖尔某某抓捕工作。


  2020年1月13日12时许,经过民警多日的努力工作,违法行为人挖尔某某在巨大压力下,到斯觉派出所投案自首。对自己于1月6日当天酒后无故拦截他人车辆、并强行索要财物的违法行为做了陈述。日前,挖尔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甘洛警方始终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的方针,严打各类村霸、路霸,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做到露头就打,决不手软,全面维护了甘洛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曾凡勇)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