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周述深入美姑、金阳、昭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禁毒等公安重点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7 12:56: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4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周述深入美姑、金阳、昭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禁毒等公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及工作人员。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晓梅,州公安局监管、警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美姑


  在美姑县河梯级电站派出所,周述走进户籍窗口、民警食堂、备勤室、办公室、档案室等场所,边看边听边问,全面了解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及公安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对于禁毒工作,周述指出,禁毒是全州公安中心警务,要紧盯吸毒人员收戒管控;要注重案件深挖细掘,不断拓宽案侦工作思路;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提升外流打击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美姑县大桥综合查缉卡点,周述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向执勤民警送上慰问金,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就疫情防控工作,周述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党中央、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公安机关要立足岗位职责,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密切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认真分析美姑疫情形势和社会面管控态势,坚决落实好全州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四个一”部署、“四项措施”“四个保障”要求,坚决完成卡点检疫、场所管控、人员核查、网上巡察、打击整治、宣传发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公安民、辅警和监管场所“零感染”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公安贡献。


  周述一行还深入美姑县新建看守所地质灾害治理现场和禁毒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工地,并与美姑县党政主要领导就加快工程进度、提前开展二期选址、加大财政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美姑县政府县长沈海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阿力史约,县公安局政委毛玺等分段陪同。


  金阳


  在金阳县依达乡疫情防控卡点,周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了解执勤卡点人员配备、防护装备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仔细询问车辆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流程,叮嘱一线执勤人员要特别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依法依规履职,稳妥安全开展好工作,并送上了慰问金。周述对金阳县公安局积极配合县委政府提前部署、严格要求、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对于下阶段工作,周述强调,一是协作配合到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专业优势,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形势研判、人员核查、活动管控等重点工作,形成严密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二是严防管控到位。要主动作为,加强重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的警力配置,加强街面显性用警,坚决维护医疗防疫秩序,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平稳。三是查处打击到位。要严肃查处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售假劣防疫用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于违反党委政府紧急状态指令的单位和个人加强依法处置。四是自身防护到位。一线民、辅警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监管场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全体民、辅警及监管场所“零感染”。


  周述还深入金阳县公安局丙底派出所、绿色家园建设工地、新建监管中心检查督导公安重点工作。


  在丙底派出所,周述详细了解派出所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了户籍办理、接处警、案件侦办、禁毒等相关工作。周述强调,在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同时,要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公安业务。特别要立足本地突出问题,进一步抓实禁毒中心警务,特别在吸毒人员管控方面,更要做到底数清、现状清、去向明。依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索玛花平台,落地落细本地管理服务措施,进一步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促进毒情形势进一步好转。


  在绿色家园项目及新建监管中心工地,周述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项目建设进度及工作成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周述强调,绿色家园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州委1号文件要求,统筹好建设进度和产业引进工作。一方面,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另一方面,提前搭建管理机构,加快引进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支撑,确保建成即投用。


  金阳县县委书记毛正文,县长方凤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骆木各,县公安局政委苏军等分段陪同。


  昭觉


  在结束对美姑、金阳的检查督导后,周述连夜深入昭觉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及工作人员。


  周述一行前往昭觉县看守所、普诗疫情联防联控卡点,详细了解看守所、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防疫物资保障、值班安排、检疫程序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叮嘱一线执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文明规范开展工作。在普诗疫情联防联控卡点,周述强调,危险是警察的职业属性,逆行是警察的职责使命。要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做好出入车辆的逐一盘查、检疫消毒、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临时留观、隔离等工作。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卡点执勤人员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扬忠诚担当、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把好入口关,筑牢安全屏障,严防病毒输入,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突出作用。


  昭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建荣,县公安局政委赵亮陪同检查督导。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