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帅到爆炸!西昌公安铁骑队精彩亮相!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9 18:33:08 】 【 来源:四川在线

  19日上午,“西昌铁骑忠诚护航”2020西昌市公安局铁骑队授旗仪式在火把广场举行,标志西昌铁骑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519183402.jpg

  授旗仪式现场,西昌铁骑队员全副武装,组成的方阵整齐排列在广场中心,稍息、立正、敬礼、上车、出发,一个个动作一气呵成,整齐划一,场面颇为壮观,英姿飒爽的铁队员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授旗仪式开始前,西昌公安铁骑队进行了直线绕桩、花式绕桩、对向漂移等表演,展现了精湛的特技骑行,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西昌公安突击队也带来警棍攻防套路及实战应用、木板敲背等精彩表演。


  “作为一名光荣的铁骑民警,将以今天授旗仪式为起点,发扬铁骑队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作风,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努力践行和探索,创造铁骑勤务西昌模式,打造亮丽的警务风景线。”西昌市公安局铁骑队员李民警说。


  据了解,西昌公安铁骑队是西昌市公安局借鉴国内部分城市类似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倾力打造依托与公安特巡警的专业化摩托快反巡逻队伍,现共有50名骑警队员。


  西昌公安铁骑队将围绕服务群众、治安巡防、交通整治等三大职能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服务群众;二是接受派警就近参与治安、交通警情处置;三是对路面违法犯罪的预防、打击;四是快速处置路面一般突发事件、案件;五是突发公共事件的前期处置,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公共安全事件等;六是对轻微事故适用简易程序快处快撤以及对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事故进行现场处置;七是指挥疏导交通,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