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刚一行深入德昌县调研指导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6 15:54: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邱富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7月1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袁刚一行深入德昌县对德昌公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委书记瓦西亚夫随同调研。


  

  袁刚一行先后深入德昌县永郎镇开展“减量控大”、交通管理工作、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社会治安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袁刚实地查看了永郎镇农村交管工作,听取了永郎镇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永郎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构建预防机制。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及车辆日常运行监督。加强隐患排查。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安全护栏安装工作。严格车辆管理。结合农村道路特点,加强对大货车、摩托车、汽车管理、做好管理员登记。强化安全宣传。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减少一般交通事故、控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袁刚实地查看了联合治超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交警与交通运输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道路交通要与社会面管控力量整合,拧成一股绳,加强联合打击,严管超载行为,整治非法运营。

  

  袁刚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派出所在抓整合、抓质量、抓机制、抓建设方面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派出所是公安机关保一方平安、服务基层的重要组织,要持续抓好全县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确保基础实。着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总结经验、提炼亮点,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构建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德昌县公安局联合指挥部,袁刚听取了德昌县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一村一辅警”机制,积极构建县、乡、村社会治安三级防控体系情况汇报。他指出,德昌县党委政府对“一村一辅警”机制高度重视,在人员、编制、经费、装备等方面保障有力,县局党委推动落实迅速,社会治安三级防控体系建设走在凉山州前列。他强调,要加强队伍管理。要管理好、使用好驻村辅警队伍,推动工作规范化开展,持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好驻村辅警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服务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重整合力量。德昌县局构建县域社会治安三级防控体系,要注重整合各类基层力量,以“枫桥经验”带创平安、创满意、创品牌,要设计好、规划好德州派出所,进一步做好“一标三实”工作,提升信息准确率,持续推动基层治理,全力打造最平安县城。党委政府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党政重视,公安交管队伍与交通运输部门和基层力量整体联动,加强对客运超载、非法营运、超载超限的整治,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