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新环境促进服务水平 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11:19: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木里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由原址(步行街)搬迁到新办公地点(县文化公园旁),其中涉及县公安局在政务中心设立的公安出入境窗口于2020年4月13日搬迁至乔瓦镇扎昌街(县文化公园旁)二楼。


  新的木里县政务中心在进门处设置了政务中心咨询引导台,为办事群众解疑答惑;在楼道显眼处标注了楼道指引,指引群众不迷路;在大厅设置了取号机及排队显示屏,让群众心中有数,设置了办证等候区及座椅,让群众在休息中等待办证;公安出入境窗口设置了免费照相室为办证群众免费拍摄出入境证件照;警务公开栏告知了办证群众办理各项证件的流程、所需材料、费用及办证时限更好落实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初心,民辅警工作有感情,有爱民之心,努力做好"一站式"工作模式。木里县公安局自出入境窗口现设置于县政务中心二楼,有免费照相室1间,兼职民警1名,专职辅警2名,兼职辅警1名,自2009年起开始办理各类出入境证照以来,工作日平均受理量5笔;已经能基本满足群众日常办证需求;自开始办证以来从未受到群众投诉和不满,得到社会的认可及一致好评。2018年4月27日,在凉山州出入境支队和县局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出入境窗口免费照相设备顺利开通并投入使用,极大的方便了群众,2019年4月1日起措施落实落地全面贯彻国家移民局“全国通办”便民措施。


  在疫情期间民辅警加强学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外国人管控水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新方式;坚持科技兴警,加大自助设备的投入,大力推进互联网加服务,不断提升出入境管理与服务科技化应用水平。出入境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出入境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出入境工作作为维护国家稳定的大事来抓,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巜四川省出入境窗口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巜公安出入境窗口工作服务制度》的要求着眼于细处,完善各项工作,争创星级窗口,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木里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将继续在完善便民举措、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用真诚将公安窗口打造成警民亲近的桥梁、贴近群众的纽带、反映人民警察精神面貌的窗口;将在打通服务“堵点”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报送单位:木里公安局 通讯员:胡宗敏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