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成就梦想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16:47: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普格县公安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针对新冠肺炎期间各类特殊情况,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高考期间,户籍部门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可在全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补办居民身份证,办证后,公安机关各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点均可为考生提供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服务,最大程度为考生服务。


  全县各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考试场所及其周边地区,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网吧、KTV、出租房屋等复杂场所进行清理清查,对制造噪音、无证摊点、违规占道、黑车运营等进行清理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快查快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在考试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设置警戒带,增加巡逻密度、缩短巡防间隔,为考试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公安局网安、政工部门不断加强网上巡查,切实加强网上管控,防范涉考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利用网络发布出售高考试题等涉嫌泄密、发布虚假信息诈骗钱财,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以及非法招生诈骗钱财,扰乱考场秩序和危害考务人员、考生人身安全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路段突出交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强路面交通巡查,高考期间,对考务专用车辆以及其他搭乘考生和高考领队教师、监考人员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送考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的,交警部门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确保高考期间交通安全顺畅。并组成“高考警摩服务队”,对遭遇道路拥堵或其他紧急情况的高考考生、工作人员提供交通疏导和运送服务。


  报送单位:普格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