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州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拉动演练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29 11:19: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26日至27日,凉山州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拉动演练活动。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演练。州公安局警保支队、特巡警支队、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7支演练队伍、装备商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行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9112038.jpg

  27日上午11时,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下达了演练开始的命令。在近1小时的技能比赛中,现场警灯闪烁气势如虹,17支参演队伍紧紧围绕各自领受的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山洪泥石流应急避险等灾害险情,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动作娴熟、规范有序的挖水沟打铆钉、拉绳索、支架子、摆物品,并接受领导检阅和评委打分。

微信图片_20200729112034.jpg

  记者现场看到:动力悬挂滑翔机、无人机、警用摩托、救灾冲锋舟、餐车、淋浴车发电车、应急通讯车等各类新型、前沿警用装备共计99类1000余件闪亮登场,让人目不暇接,餐车、应急通讯车、发电车高效运转、规范作业,搜救犬、破拆工具一应俱全、各显身手。

微信图片_20200729112022.jpg

  演练中,该州公安机关精心准备,围绕领受任务性质,紧贴实战发展要求,参演人员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比技能、显身手、展风采,充分体现出警务保障队伍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充分彰显了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拉动演练以练为战、以练促战,为构建现代警务保障体系,着力夯实全州公安“更加创一流”工作目标增添了新亮点、注入了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729112029.jpg

  梁小辉在总结点评中表示,近年来,全州公安警务保障部门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融入实战、服务实战、支撑实战”的理念,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推动经费、装备等要素下倾、下移、下沉基层一线,为全州公安机关发挥主责主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729112011.jpg

  经过参赛队伍两天的激烈角逐和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紧张有序的统计、核对、审定,“2020全州公安机关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拉动演练”技能比赛活动结果最终揭晓。西昌市公安局、德昌县公安局获得一等奖,会理县公安局、会东县公安局、美姑县公安局获得二等奖,盐源县公安局、普格县公安局、冕宁县公安局、布拖县公安局获得三等奖,金阳县公安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应急物资拉动演练活动综合评比的一等奖将获得价值12万元的装备物资奖励,二等奖将获得价值8万元的装备物资奖励,三等奖将获得价值6万元的装备物资奖励,优秀组织奖将获得价值5万元的装备物资奖励。


  “此次演练主要集结了全州的警务保障队伍和特巡警队伍,演练不仅展示了我州抢险救灾应急保障方面最新的装备、设备,更考验了全州公安队伍的衣、食、住、行方面的相关保障能力,而多机位无人机的使用,也是进一步增强我州公安队伍空中侦察、获取周边情况能力的重要举措。”演练现场指挥长、州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支队长熊彬告诉记者。


  参演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总结经验,全面提高警务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


  文\图 洪翔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