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布拖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0:17: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8月5日上午,布拖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


  沈伟尔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县局近年来在从严管党治警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和根源,并就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认清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民警要看清形势,通过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认真解决思想问题。特别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党史、学中国近现代史,时刻对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初心使命”检查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校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二要坚持政治建警,铸造忠诚警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可靠。要强化忠诚教育“铸警魂”,坚持集中学习教育与自我反思领悟相结合,开展一次思想灵魂“大洗礼”,革除思想不纯、立场不坚、不守规矩“三大弊病”。要严格党内监督“明规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注重先进引领“做示范”,及时发现先进、大力选树先进、广泛宣传先进、组织学习先进,增强全警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三要检视“两个责任”,加强“一岗双责”,切实把从严管党治警担在肩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抓铁有痕,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开展一次责任落实“大整治”,达到领导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全警责任进一步强化的目的。特别是各支部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四要紧盯顽瘴痼疾,加大整治力度,持续保持猛药去疴高压态势。要在态度上坚决彻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刮骨疗毒,开展一次顽瘴痼疾“大手术”。要在力度上持续高压,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常态常严,高压推进。要在问责上突出重点,敢于较真碰硬,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刀刃向内,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


  五要预防关口前移,全面从严治警,着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牢固树立“多处理人不如多挽救人”的理念,防患于未然,强化队伍管理,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要锲而不舍,狠抓作风转变,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庸、懒、散、浮、假”“冷硬横”“推托绕”“吃拿卡”等作风方面的问题,大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探索,创新预防手段,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控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达到警醒、挽救效果。要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监督”要求,加强辅警管理。


  会议最后,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体党员民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鉴Ⅲ》。


  沈伟尔局长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相关案例和数据,深刻剖析了队伍中违法违纪的表现形式、特点和原因,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民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绷紧廉政这根弦,筑牢抵御诱惑的思想防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报送单位:布拖公安局 通讯员:朱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