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宁南公安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1:45:3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宁南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全县部分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出现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险情,造成一定面积的农作物受灾,导致部分农户房屋受损甚至倒塌,多处道路受损受阻,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宁南公安闻“汛”而动,对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提前做出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救援工作预案,各警种、部门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细化措施、高效处置。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元同志带领民辅警,深入防汛抢险一线,盯重点、抓关键;各警种、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汛情、迅速有效应对,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最大限度减少暴雨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全县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保证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各派出所24小时随时集结拉动、处置突发情况。为了保障乘客平安出行,宁南公安交警部门对重点路段死看硬守,加强交通管制和车辆人员疏导,确保执行紧急防汛抢险任务的指挥车辆和运送救灾物资、抢险人员的车辆及时通行。


  风雨中,无论是鲜亮的制式雨衣,还是藏蓝的执勤服,他们都彰显了公安的“警色”,正是这种“警”色,守护着平安,传递着温暖,成为群众雨中出行的安全屏障……


  雨天行车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过往车辆如遇前方积水,不要贸然涉水,尽量避让。暴雨中行人要在路边台阶上行走,大街上可能会有井盖被大水冲开或为了排水打开,外出时注意脚下,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绕道而行。同时还要注意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谨防触电事故发生。连日降水,导致宁南县部分山区路段滑坡、滚石时有发生,广大驾驶员在山区道路行驶时注意观察现场情况,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过,不要逗留。


  报送单位:宁南公安局 通讯员:陈治霖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