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第五届凉山州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西昌开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5:39: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州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实施,2020年9月19日上午,第五届全州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西昌天立学校拉开帷幕。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彬、凉山州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刘冬凉、西昌学院副院长胡青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921153700.jpg

  本次活动是全国、全省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来自全州17个县市的115名中小学生将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层次展开角逐,优秀选手将代表凉山州参加全省决赛。


  李良彬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是贯彻中央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精神的有力举措。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未来建设的中流砥柱,时代的新兴者,自觉培养法律意识,全面养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好习惯。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宪法主题,以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例,讲认识、谈体会,表达出自己对学习、遵守、维护宪法的深刻领会和感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牢记神圣使命,保障宪法实施,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的心声,全面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此次演讲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全州中小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大力营造全州“七五”普法工作和法治通化建设良好宣传氛围。”刘冬凉告诉记者。


  “今天我很荣幸来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比赛,作为中小学学生的我们,要通过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自身法治意识,让法治之光在校园里闪耀,让法治精神在校园里飘扬,让每位同学在和谐法治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来自会理第一中学的学生颜晓雪雪说到。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