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党委(扩大)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2 16:22:11 】 【 来源:西昌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党委扩大会,传达省厅叶寒冰厅长、州局梁小辉局长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市局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宁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列席会议的有各警种部门及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市局警务督察大队、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人员。


  会上,首先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宁传达9月8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梁小辉在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市局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整顿工作是今、明两年来公安工作中“超出一切”的重要工作,其重视程度、要求标准是前所未有的,是政治、能力、纪律、作风的一次大考。全局目前的工作对标州局要求还有差距、对比各县还有差距,要求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推进,扎实工作。同时,全局民辅警教育学习要全覆盖,一人不漏。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突出重点,带着工作和问题学,明确各层级学什么、什么时候学、由谁组织学,真正学出政治、学出思想、学出能力、学出修养。要开展丰富的学习形式,学习资料形成汇编、建立学习考试制度、学什么考什么教育整顿学习要每月考。并且,查摆问题务必要严肃。列出清单统一制发个人自查,人人自查问题一人不漏。从涉警信访问题上查,将近三年涉警信访案件全部重新核查,要压实责任查,问题情况不查清不放过、责任当事人不查处不放过、领导责任追究不落实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建章立制不抓实不放过。要区分时段查,10月15日前个人排查,主动交代问题、说明情况的,从轻处理或免于处理;10月15日到11月15日组织提醒谈话,主动说明问题的,适度从宽处罚;11月15日后仍未交代问题一经查实的,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市局教育整顿方案要再定准定细,兼具政治性、针对性、操作性。工作氛围务必要浓厚,要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制度的落实,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前进。加强对外宣传,最大争取市委市政府、政法委、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最大成效营造氛围。


  随后,会议强调了18项具体措施和要求。会议要求,市局各部门将前期开展的“增强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就“为民情怀是否深厚、为民执法是否正派、为民初心是否坚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并上报教育整顿办公室。同时就贯彻落实三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强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