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州公安交警支队长王铖一行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检查“9.20”道路应急处置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15:37: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期,受“G5”京昆高速断道影响,攀西地区通往成都的车辆分流至我州越西、冕宁、甘洛等地,造成我州多条国省道交通压力剧增,车辆滞留严重。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交警总队、凉山州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凉山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铖一行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进行全线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25153938.jpg

  王铖一行首先来到堵点最为严重的越西县青龙卡口、漫滩卡口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越西县交警大队关于疏堵保畅工作的情况汇报,细致了解人员安排、车辆管控、后勤保障等措施。


  王铖对越西大队迅速反应、及时应对,特别是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保障辖区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和大面积拥堵。二是科学布警、严防事故。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加强交通疏导的同时做好重点路段的交通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上报交通部门整改,不断改善通行环境。三是联动协作、确保畅通。要加强公路、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的联系,完善联动协作机制,有序开展车辆救援、群众救助、秩序管控工作。四是宣传引导,树立形象。通过电视、双微、短信、指示牌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放行时间,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五是规范执法,热情服务。上路民辅警要着装整齐、用语文明、规范执法,同时准备必要的后勤物资,随时为有需要的过往驾乘人员服务。


  随后,王铖率领副支队长马星一行深入喜德、冕宁两地督导调研并在两个大队召开保通保畅座谈会。


  会上,喜德、冕宁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了对“减量控大”、“畅安”专项行动以及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深入剖析了大队在“减量控大”行动中落后的考核项,汇报了“G5”京昆高速在9月20日断道后大队迅速做出响应,启动了道路交通保畅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强化统筹协调。


  王铖通报了大队1-8月份以来各项指标的考核排名情况,他表示:大队要重视考核不达标的弱项,拿出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开展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使考核取得实效。


  王铖要求:一是所有民辅警思想意识要再提升。大队所有民辅警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强弱项、补短板,力争成为立得住、叫得响的标杆。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管的严峻形势。今年受疫情和汛期影响,全州道路交管任务严峻,大队要把组织开展“减量控大”、“畅安”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三是要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作为精神指导;抓实开展各项工作,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好,理清教育整顿与部门自身工作的关系;作为试点单位,我们要先试先行,担起责任,主动作为,与省厅、州局齐步走、同步走、快步走。四是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大队要针对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具体防控措施,特别是车管、事故等重点工作点位,要以支队“117案”为警醒,以案促改,构筑全方位廉政风险防控网,做好队伍建设。


  副支队长马星最后强调:要做好保通保畅本职工作。“双节”即将来临,作为“G5”高速断道后绕行的重点地区,一定要加强路面整治力度,加大警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中来。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有序。要把“减量控大”作为核心工作。大队要围绕“减量控大”,加强农村道路、“两客一危”的管控力度,争取做到三人以上死亡交通事故零发生。确保大队整体成绩进步,全力以赴争一流。


       报送单位:凉山公安交警 通讯员:邓婷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