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交警全力保障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现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7 15:55: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近日,凉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积极开展客运车辆安全督查检查工作。检查中,交警重点查看了客运车辆车况以及安全锤、轮胎、灭火器、GPS定位系统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普及冬季交通事故预防、行车注意事项、车辆日常检查和维护等交通安全知识,传递“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理念,并号召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01217155405.jpg

  强化勤务管理,确保路面管控到位。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强化对客运车辆的实时路面管控。同时科学调整警力,加大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检查力度,做到逐一登记、逐一检查、逐一教育。严防客运车辆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强化宣传教育,扩大群众知晓率。深入到客运站、客运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客运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企业内部车辆、驾驶人管理。同时在日常检查中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不开超员车、带病车,不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切实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管理,确保措施保障到位。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凉山州交警支队始终把预防和遏止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首要工作,制定恶劣天气下工作预案,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事故的发生。全州严格值班备勤,要求各县市大队民警一律保持全天24小时通信畅通,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


  报送单位:凉山公安交警 通讯员:邓婷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