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会东公安交警疫情防控、服务群众 “两不误”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8 11:39: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7日,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爆发,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降低办事群众和违法处理工作人员聚集的病毒传播风险,会东公安交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处理业务安全有序办理。


  科学设岗,避免人员聚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违法处理室外公示《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须知》、《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须知》,并设置检查引导岗、违法处理岗,做到分散等候,一对一办理。检查引导岗检查前来办理业务群众口罩佩戴、防疫健康码情况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提醒群众保持间距,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违法处理岗实行一人一证,对办事群众进行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确保违法处理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有条不紊,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服务。


   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和场所消杀工作。为违法处理工作人员配齐口罩、手套、护目镜、酒精、湿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于每日上午上班前,中午、下午下班后三次对办公场所、办公用品进行严格消杀,切实消除感染风险。同时,还提供免洗手消毒液供前来办理、咨询业务的群众免费使用。


  加强网络办理宣传渠道。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推进“网上办、自主办”,公示《“交管12123”之违法处理流程图解》,大力引导办事群众尽量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最大限度保证群众及时便捷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减少群众跑腿、等候时间,也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自2020年12月7日以来,共办理简易程序案件494起,引导群众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581起,指导群众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会东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为减少传播风险,保障您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议广大群众尽量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交管业务,不要扎堆前往窗口办理。如确需要前往窗口办理的,请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配合体温测试、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报送单位:会东公安交警  通讯员:钟志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