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东公安交警为学生撑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8 11:44: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防止各类涉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会东公安交警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设立“护学岗”,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确保校外秩序绝对安全。“护学岗”执勤人员每天在上下学前来到各个学校门口,在重点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指挥,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马路或闯红灯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执勤人员对学校周边行人、摩托车、电动车加大管控力度,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掉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切实为学生撑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伞”。


  会东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无论何时,安全第一。请学校及家长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孩子走路要集中注意力,切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做“低头族”;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等过街设施,不要翻越隔离护栏。社会车辆行经校园周边路段时,应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报送单位:会东公安交警 通讯员:钟志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