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暴雨来袭,凉山公安交警抗洪抢险保平安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06 15:01: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4日凌晨的一场暴雨,导致凉山州喜德县城区道路低洼路段积水严重,最严重的光明大道,水位线高达0.4米,造成车辆行人通行受阻,部分机动车水中熄火抛锚,部分群众财产受损。凉山公安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布置警力,对辖区积水严重、路况复杂、易堵路段进行路面管制并全面疏导。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疏堵保畅措施,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6145834.jpg

  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抢险救灾。民辅警提示过往群众注意安全,在泥泞中搀扶群众安全通过危险路段,禁止车辆行人驶入塌方、漫水路段。随后民警们又一同交警们用身体作路标,疏导交通、排查险情、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连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完善路面整改。凉山公安交警依照上级领导部门的工作要求,联合公路、交通和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对可能发生的山体塌方、滑坡及漫水等险情做好安全提示与交通疏导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出行安畅。加大对可能发生山体塌方、滑坡及漫水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密监控该些路段的交通状况,第一时间掌握通行状况,现场放置好锥桶、水马及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安全通行或绕行其他道路,确保不发生因山体塌方、滑坡及漫水等险情导致的伤亡事故。


  加强宣传力度,做好安全提示。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凉山公安交警依托微信微博、门户网站、户外LED显示屏及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路面实时通行信息,同时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做好汛情通行告示、车辆分流以及交通疏导工作,并针对存在山体滑坡、塌方、积水等隐患的路段迅速采取限行、绕行及现场疏导等,确保期间车辆通行安全。


  面对强降雨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凉山公安交警顶风冒雨、不畏艰辛、用信念和汗水为抢险救灾打通交通通道,为广大人民群众拉一道道的“安全网”。洪水激流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于职业的忠诚,诠释着人民交警为人民的朴素担当,全力保障汛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来源:凉山公安交警 通讯员:吉伍克的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